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

[活動]逢甲思沙龍1011第二場次:【跟著世界齒輪齊轉動~糧食危機】




【逢甲大學思沙龍梁秀榆報導】

    當全世界的人口正急劇增加的情況下,糧食的供應量是否仍足夠養活我們的生命,而這些糧食如果都是基因改造食品,你依舊能夠吃的安心嗎!?有時候我會覺得,能吃到食物就是一種福氣,但如果這些食物的品質上出了問題,我想這會是一件值得我們去思考的事情。

本次活動邀請了現為綠色陣線協會執行長吳東傑先生來跟我們談論這個議題。沙龍中將播放《牛糞傳奇》記錄片,本紀錄片記錄印度生態運動者同時也是物理學家的范達娜‧席娃(Vandana Shiva),如何對抗全球化跨國壟斷的基因改造與生物

逢甲大學思沙龍團隊101學年度以「跟著世界齒輪齊轉動」為主題,帶來一系列沙龍講座,延續「抓住世界的風向」繼續探討全球化為人類社會帶來的便利與繁景外,在繁榮的背後對自然環境的傷害,或因利益而侵占他人人權的相關議題。逢甲思沙龍團隊,希望為青年學子提供一個超乎意識型態的開放空間,持續引介新思維、新觀念,誠摯邀請中部地區關懷「國際視野、世界公民、思辨精神」相關議題者共同參與。往後將陸續推出各項精采活動,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跟著世界齒輪齊轉動~糧食危機
主講人吳東傑(現為綠色陣線協會執行長)
  20121210()18:40~21:00
  逢甲大學 人言大樓10F 通識沙龍
紀錄片:牛糞傳奇 (導演: PeA Holmquist Suzanne Khardalian)
片長:73分鐘
報名網址:http://Orz.tw/TOOuH
思沙龍部落格:http://fcuthinkers.blogspot.tw/

沒有留言: